close
A132215319799.jpg
讀經分享:
耶二十三5-6: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日子將到,神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
苗裔,未必有彌賽亞的意思,狹義的意思是指未來神要在日漸衰敗的猶大國興起一位繼位者。稍微廣義的意思是,這是要帶領以色列(或更狹義的指猶大國)的王,他是公義的王,他要帶領百姓復興以色列。也就是政治上的彌賽亞。
 
直到現在,大部份以色列百姓心中的彌賽亞依然是政治上的彌賽亞,即使以色列已經復國,但目前屬於巴勒斯坦人的聖殿山,猶太人依然被禁止進入,此外,巴勒斯坦地區依然有許多地方是猶太人深信是神賜給猶太先祖的應許之地,這是猶太人永遠的產業,如今也還落入外人之手。因此,他們認為以色列還沒復興,但他們以堅定無比的信心相信,這位帶領猶太百姓復興以色列的彌賽亞必將到來。
 
猶太人有一首詩歌,源自猶太經典「密西拿」(Mishnah),叫Ani Ma'amin,也就是「我相信」,意思是「我以完美的信心相信彌賽亞的到來,即使祂可能晚到,但我每天等待祂的到來。」(參附圖)就如同我認識的一位猶太拉比(也是一位卸任不久的以色列國會議員,聲稱要選下任以色列總統)說的:「我不知道彌賽亞何時會來,但我非常確信祂來的時候,我一定馬上知道,一旦我知道祂來了,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扛起我們為了第三聖殿早就預備好的金燈台跑到聖殿山上去。」
 
「苗裔」的「苗」是新生的意思,耶利米書這經文神透過先知耶利米告訴當時的猶大百姓,雖然你們身陷患難,但我必帶來盼望,這段幾千年前的經文也告訴我們,我們即使身陷絕望,神依然以祂豐盛的恩典持續供應我們。
 
感謝主!如今我們當然已經知道,公義的苗裔就是主耶穌基督,我們也知道祂必再來也即將再來,但是,我們是否已經預備好,全然順服神的呼召,離開我們的舒適圈,也能學習猶太人完美的信心,日子將到但還未到時,在隨時預備好的狀態下,等候祂的到來?
 
以馬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non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